2010年2月2日星期二

第二章 我们的咖啡都冷了吗?

男:俊泓 (小靈体饰演)
女:冰霓(Britney)笔名:悠恋 (爱尔兰咖啡饰演)

其实,当选择那杯咖啡的当儿,

就选择了恋爱的开始,

期待中的咖啡到来时,

就已经先嗅到了那浓郁的咖啡香。

品尝咖啡滋味后,我选择了等待一个人,

选择了承受咖啡的苦涩里,

也选择了邂逅的寂寥, 

因为我深信那是等你的唯美。



叮当~叮当~的铃铛声响,那是推开门后的亲切感。

但在咖啡厅里的每一个店员都鸦雀无声,静静的望着我,当然其他的客人都若无其事的陶醉在那浓郁的咖啡香里。

我心里怨集的怒气无处发泄,恨死了那个叫俊泓的家伙!哪有那么烂的男人,竟然敢用鼻尖轻薄我,莫让我再次遇见你,本小姐肯定再送你多几次的‘五指山’!

我回到那转角旁落地窗的位子坐下,感觉异常的奇怪,竟然不见那些店员礼貌的招呼声!我环视下咖啡厅里的店员,发现他们都在交头接耳的,不然就傻乎乎的对着我笑。

疑惑!

我点了位咖啡厅里最肥胖的店员过来,我们都叫他洪金宝!

“冰霓小姐,你要点什么吗?” 洪金宝来到我座位旁后开口问的第一句话,丰满圆脸带着亲切的笑容。

奇怪?你们这群家伙在搞什么鬼?怎么忽然叫起我的名字来,平时你们都爱用我的笔名称呼我的,常常不是悠恋小姐前,就是悠恋小姐后的。

我伸手指向洪金宝示意要他靠近,然后轻轻的在他耳边问:“你们今天是怎么啦,怕我没钱给吗?”

洪金宝听后脸上一愕,赶紧回过头边看着其他的同事边说:“冰霓小姐当然不是这个意思!只是他们说……。”我惊讶!全咖啡厅的店员都举起食指指着洪金宝警告,有种千夫所指的感觉。

我把一边的嘴角微微上翘,得意洋洋的说:“那没关系,等我遇到了张伯伯时,我一定告诉他!”我故意把‘告诉他’的音调提高,然后继续说:“那该死的洪金宝欺负我,嘿嘿……后果可想而知哦!”

洪金宝一脸为难的看着我,而那肥胖的身体却在扭捏的摆动着。他轻快的眨了几次眼后,辛苦的吐出几句话说:“小姐,我那有欺负你哦!” 嘿嘿,你别看这家伙叫洪金宝的,却连一点拳脚功夫都不懂,为人胆小,所以我常常欺负他的。

我假装把电话拿出,一脸不满的说:“那好,我这就打给张伯伯!” 我认识的张伯伯是这间店的老板,这里的员工都对他为恭为敬的。

洪金宝很快速的把他那粗肥且短的指掌张开,阻止我继续打电话给张伯伯的说:“我说!” 洪金宝继续埋怨但小声地说:“张老板那么疼你,我一定被炒鱿鱼的。”

我做出用心聆听的姿势,洪金宝只好无奈的从实招徕。他说:“刚刚我们都看到了你跟那个陌生男孩接吻了。” 洪金宝很紧张的继续说:“我告诉你啦,不可耍赖跟老板说我欺负你哦!”

我听完洪金宝的话后,急忙把头往咖啡厅出入口那看去。天呀!那里的玻璃大大的,刚刚那臭男人的鼻尖动作在他们的眼里……,我的天呀!我急望向其他的员工,他们都在回避我的眼神。


此时我感觉到脸庞微微的发热,一股不知所措之后就是愤怒涌上,大声地喊道:“死俊泓!你这臭男人!我跟你势不两立!” 一阵的呐喊后,我感觉全咖啡厅里的眼光都注视着我,感觉背后一大群的乌鸦飞过,可恶真想找个洞钻!

从咖啡厅这出来,往左手边方向走,经过两条街后就会来到一栋五层楼高的建筑物,而住在这里的人都是绝非善类。俊泓穿越过楼下热闹的人群后,直接一口气直冲上四楼,因为二楼和三楼都是嫖客进行不道德的交易聚集地。

一阵的锁匙开门声后,第一样进入眼帘的东西就是一架白色的钢琴。俊泓把锁匙放在鱼缸旁,直接进入中间的房间把手提电脑打开然后充电。

一个与俊泓年龄相若的年轻人手里正拿着快熟杯面,边吃着边从厨房里走出来,那年轻人一看到俊泓后,就用那塞满快熟面的嘴巴说道:“俊泓,刚刚你妈妈来找过你。”

俊泓把上衣脱开后露出那结实的胸肌,再配合六块的腹肌已可媲美健美先生了。俊泓在镜子那,不停的检查冰霓留下的纪念品--‘五指山’,边问:“我妈?不要管她。杰飞你知道有个网络作者叫悠恋的吗?”

忽然一阵快熟面的幽香飘来,俊泓回头一看,惊讶杰飞已经悄悄的来到俊泓身边,他把快熟面的味精汤喝完后,问:“干嘛,你不是不看网络小说的吗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随便问问。” 俊泓边回答边把杰飞推往一旁走出房间,来到那白色的钢琴处。

杰飞这才注意到俊泓的脸,也跟着来到白色钢琴那,指着俊泓的脸说:“哇塞!你的脸要是给妈妈知道就大件事了!”
俊泓做在钢琴前,把杰飞的手指推开后,说:“不说这些,当今天倒霉就是。”

一阵嫖客嬉闹的嘈杂声从楼下传来,俊泓一脸埋怨的看着杰飞问:“你听到了,这就是你找来的好地方。”

杰飞摸着后脑傻傻的笑说:“这已经是这里附近房租最便宜的啦!”

俊泓让手指热身后,就开始弹奏起周杰伦的歌曲‘不能说的秘密’,投入的把歌曲‘不能说的秘密’的神粹演绎出来。

杰飞在一旁欣赏着边说:“不错,惟一不足的是,你唱不出周杰伦的咬字不清!” 俊泓不理杰飞的胡说八道,继续的弹奏,歌声绕梁不绝的传遍这附近一带。

夜深了,城市里的灯火阑珊处依然闪耀的照亮着。

我从二楼的窗口爬出并坐在屋顶上,冷风吹来冰冰凉凉的,都把我的刘海吹动起来。我朦胧着双眼,看着不远处的灯火,埋怨的说:“干嘛,忽然间好想喝咖啡哦,讨厌!”

我喜欢夜静的二楼屋顶,因为我常把心事寄托夜风,让它把不开心的统统送到远远去。

奇怪,我隐约听到了一首歌曲随着夜风慢慢而来,相当熟悉的歌曲‘不能说的秘密’,也很肯定那不是周杰伦的声音,但声音却带着那么浓的思念。

第二章:我们的咖啡都冷了吗?《完》

第三章:我们的咖啡都冷了吗?

25 条评论:

  1. 哇,等了好久,终于更新了哦。呵呵。。
    之前的故事好像都有点忘记了啦。。

    《不能说的秘密》还有《彩虹》都很好听,我也很喜欢听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呵呵~~
    对啊,故事是慢了点,
    要加倍努力啦~~
    呵呵!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呵呵,是咯是咯。
    期待接下来的故事。。^^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我们都选择了等待,直到咖啡冷了,才发现,其中的苦,已经渗入自己心里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等很久咯..
    第二篇沒有浪費我等待的時間啦。。
    很好看的,
    你可以出書了啦..
    很好看的。。。
    支持你哦,
    期待..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很好看哦~
    加油~
    期待你的小说。
    我好像错过了第一章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可见这故事是个浪漫但悲伤的故事或结局哦~
    周杰伦的歌,我比较喜欢《夜曲》。
    最近别忙坏了~
    新年记得去疯狂一哦~
    =)
    加油!支持你的小说和连写小说~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勤劳的白羊 〉
    谢谢你极力期待啊!!
    看来我呀,
    要不眠不休奋力写了:)

    40 〉
    对咯!
    有时无法表达心中的爱意,
    直到失去了才感觉空洞的。。

    ♫咖啡馆店长♬ 〉
    谢谢你啊~~
    呵呵~~

    ʏʋʏιиɢ 〉
    呵呵~~
    谢谢你哦!!
    第三章准备中~

    回复删除
  9. J@mmY^^ 〉
    谢谢你为我打气!!
    呵呵~~

    ×YING 嘉瑩× 〉
    第一章可以重回看的,
    要记得常来呀!!

    Jia Wen 〉
    哈哈!!
    你觉得他们两口子会在一起麽〉?

    ♀Atelin筱微♀ 〉
    谢谢哦!!
    对啊,要喘口新鲜的空气,
    呵呵~~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哈哈,哟,没那么严重啦,呵呵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等啊等
    终于盼到第二章了
    哈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恩恩~
    躺在草原上深呼吸是就好地方法~
    也要记得露出那“两块大面包+六块小面包”哦~
    XD
    纯粹娱乐~别介意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哇,白色钢琴。。小灵体你是典型白琴王子了~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勤劳的白羊 〉
    呵呵~~
    就是要更努力啊~~

    小煒司礫 〉
    希望你会喜欢啊~~

    ♀Atelin筱微♀ 〉
    哈哈~~
    你很幽默啊!!

    离 〉
    呵呵~~
    对音乐我还有生疏的,
    呵呵!!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哈哈哈哈!!
    连“洪金宝”都出动咯??
    这一篇不错有笑点,
    期待下一篇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yen@燕 〉
    第三章筹备的,呵呵~~
    感谢期待哦!!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是我的白色钢琴吗? 我来挺你
    well done!

    回复删除
  18. 豆芽音乐教室 〉
    呵呵~~
    感激你的哦!!
    谢谢~~
    希望你常来哦!!

    回复删除
  19. 怎么没有彩虹色彩?我喜欢彩虹!我爱周董的彩虹!我盼望生活充满亮丽的彩虹!

    回复删除
  20. 嘿嘿 〉
    也是。。
    你对生活都是充满希望的,
    值得我参考啊!!
    呵呵~~

    回复删除
  21. 坏友 〉
    谢谢你加油哦!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