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8日星期六

草戒指

朝阳曙光柔和煦,徐徐清风轻拂面,
嫩红脸颊妍雅意,青春足迹音跫然。

铁马累坏了躺在老榕樹下歇息,
你雀跃万分拉了我穿越葳蕤丛林,
随着翩跹的蝶到达另一片晴空,
那是翡翠般碧绿的盛夏稻海,
一望无际稻庄稼。
你右手提着绣花鞋,
左手紧握我踏入水稻秧,
机灵避开翠嫩的小稻苗,
你扑哧一笑,
轻触那袅娜的稻菽。
早晨的水田冰冷透骨,
你倚靠着我胸膛微微颤抖,
我信手摘来根细长稻苗,
折串重叠成草戒指,
在你芊芊小手套上我的姓氏,
许下海枯石烂,
坦诚与你天长日久,
并肩携手编制我们爱的钤章。

3 条评论:

  1. 在现代忙茫盲的时代,真的还有这个情景哦?
    简直浪漫悠哉至极点呢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你就是如此的浪漫,如果是我,我只会叼着稻草,睡一觉,哈哈哈。。。
    很羡慕你们哦。。。继续甜蜜哦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杰胜 >當然囖,你應該也嘗試下:)
    一柳枫 >你好逍遙。: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