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

芒果香

前人栽树后人凉,茂密盛叶遮傲阳,
茸茸嫩草柔润泽,香甜果实蜜心房。

越過绿意盎然的學校后山,
淘气的你在壯大的芒果树下环绕而行,
指了指那椭圆翠叶旁熟透的芒果,
我豪氣侃侃的拍了拍胸膛,
站稳了馬步一躍而起爬上了枝干,
诱人的芒果香沁人心脾,
饞嘴的你抿嘴一笑,
跃跃欲试嚷着要跟了上来。

你得意洋洋品尝香醇多汁的芒果,
猛然惊觉纱裙上的蠕虫,
失措呐喊加上惊慌而失足蹩了脚,
痛楚的泪水泫然滴下。
我赶紧把你搂在怀里,
绥靖怜悯的你,
轻轻为你揉了揉踝子骨,
背着你蹀躞而行,
灼熱的淚水蜿蜒地流,
滴落在我肩膀上,
瞧你倦意哀怜的脸孔,
我深感失责而愧疚,
没办法好好保护你。。。

男人肩膀上扛着的不只是诺言,
那是一辈子的责任,
我会把你的幸福永远的扛着,
直到踏上天国的阶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